長期輪胎磨耗紀錄x非正常(跑山 高速 市區) x 鄉民散步團

胎哥這陣子,遇到了一群跑山的好朋友,大家暢快的悠遊

楠西~大埔~阿婆~沄水國小

台18 ~阿里山~塔塔加

也因為這樣子,大家的輪胎磨耗都很快,里程累積也是十分迅速

看能不能長期紀錄 同車主 同車款,不同輪胎的磨耗狀況,讓大家參考
(磨耗紀錄僅供參考,因為某段時間的跑跑數量也會有所不同 有所影響,但是對比初期紀錄,整體來看越後面的磨耗都持續減少@@)

如果南部朋友也有愛跑山路的,歡迎私下聯絡^^

調整一下順序,越上面的是越新的狀況。

心得部分,如果車主有完整給我,我通常都是直接複製貼上^^。

Peugeot 208 GTI x GYM

山路小獅王 215/45R17

[8000下課嚕]備戰麗寶的GYM哥,這次換上 飛達 595 RS PRO

(麗寶23圈,對比07rs 小進步3秒,GYM哥認為主因是對賽道路線多熟悉一點了)

595 RS PRO使用約8000公里,乾地抓地力跟07RS差不多,濕地即使是新胎的時候也非常滑,高速公路小雨,地微濕無法開直線。胎壁支撐性偏軟,用超過一半之後衰退非常明顯,乾地都會感覺滑動,過彎時ESP一直閃。此胎胎噪非常吵,而且越用越吵。以它的價位跟07RS差不多的情況下,CP值不高,唯一優點是不會有輪胎變形的問題。


BS RE004 [不到一萬下課]

先講結論:這是一條既不運動也不適合通勤的胎。
先說說不運動的原因,這條胎乾地直線煞車滑,過彎側向滑,胎壁支撐性不足,重煞就軟腳。這條胎完全不會熱熔,a5跟ps4、s007a都還可以操到出胎屑,這條完全不會,抓地力、支撐性全都慘烈到不行。

至於不適合通勤的部分,它的磨耗有多爛,爛到比s007a還爛。re004磨耗指數220,s007a磨耗指數240,結果re004用不到1萬磨平,s007a還可以撐到12000,然後磨耗240抓地力屌打磨耗220。
喔對啦,胎壁上面倒是很誠實,re004磨耗只有220,磨耗爛是正常的。但問題來了,我通勤胎幹嘛換一條磨耗比性能胎還要差的胎??更不用說這胎新胎的時候,雨天也是滑,被a5跟ps4直接碾壓。

所以總結,說它是運動胎,它抓地力支撐性不行。
說它是通勤胎,磨耗爛濕抓爛,所以這條胎定位在哪讓人看不懂。
講那麼多缺點,其實還是有優點的:
1.made in Taiwan,裝了愛台灣。
2.便宜。
3.穩定,保證不會熱熔,讓你有胎變黏的感覺,不管冷胎熱胎新胎舊胎,乾濕地一樣滑。
4.訓練的好幫手,可輕易感受到輪胎的滑動,可以練習彎中側滑,以及強迫你提早煞車進彎。


07RS 9000下課

上一條胎是用s007a,胎壁很硬,換上07rs之後瞬間覺得輪胎變好Q,但也不會到軟。
前期的抓地力真的很好,有些以前需要煞車的彎,可以直接尻過去,煞車距離也顯著變短,而且濕地表現還可以,比s007好。
但用到3-4千公里之後,很明顯有感覺到抓地力下滑,煞車距離變長,過彎也無法像之前的彎速那麼快,但用起來還可以,從半熱變成運動街胎的感覺。
這條胎大約9000換掉,其實可以用到1萬的,但因為右前輪在去麗寶的時候,過彎時鋼絲斷裂輪胎變形。當下是沒有怎樣只是瞬間漏了一些氣,但很明顯看出輪胎內側已經膨脹起來,為了安全起見提早換掉。
以價位來說跟s007a差不多,我會選擇07rs,因為在舒適度,抓地力 濕地表現都勝出,s007a只勝在胎壁很硬支撐性跟指向性很好,但相對很跳而且後期很吵。


BS s007 12000下課

s007a心得:
上一條胎是賽倫R01,一換上s007a,瞬間感受到非常硬的胎壁,整車感覺好像避震被調硬。
實際上路開起來,乾地抓地力已經類似半熱融,胎壁硬讓支撐性 指向性都大幅提升,不會有彎中軟腳的感覺。
但這條胎兩側磨非常快,中間還很深兩側已磨平,可能是複合材質的關係。所以造成輪胎中後期,抓地力有很明顯的下降,直線煞車或是過彎都會有很明顯的滑動。
這條胎雨天的濕抓,在新胎的時候就很普通,中後期就不用說非常滑。而且這胎用到中後期,胎噪聲非常吵。
這胎大約用了12000多中間磨平,但兩側不到5000的時候就已經磨平,所以也可以很明顯感受到性能下滑。這算是一條乾地輸贏的街胎,舒適性 胎噪 濕抓都不好,優點是以運動街胎來說價位不貴。但其實要用這條的可以考慮上半熱融胎,更適合乾地輸贏。



賽輪 R01 半熱融 7000下課

賽倫在乾地上,抓地力好一點胎壁支撐性好蠻多的,但在過彎側向抓地力似乎並沒有好太多。
而且賽倫有一個點我不是很喜歡,就是它逼近極限時,會突然失去抓地力,而不是像A5比較線性慢慢失去抓地力那樣,有時候蠻恐怖的。
還有以一個半熱來說,它還蠻容易熱衰的,續航力不夠。
最後就是不怎麼耐磨



Goodyear F1A5
F1a5胎壁比之前的A3硬,但跟其他競品比起來還是偏軟。
乾濕地抓地力跟ps4差不多,就像是弱化一點的PS4,但容易過熱,過熱之後指向性模糊煞車距離變長。
但不會像fk510給人失控的感覺。


Falken Fk510
胎壁支撐性還不錯,比ps4硬一點。
乾地抓地力普通,而且過熱之後會變很不穩定,車身動態變很難掌握。
濕地抓地力倒是還不錯

有在跑山大概13000磨平。


BMW F20 125i x 瑋

225/40R18 & 245/35R18
靈活加速快的 F20 1系列 配上 沒心臟 反應快的瑋

目前常態前後使用evo3

前輪
第1組

後輪
第1組
第2組



前輪: Michelin PSS 七千下課。中間溝很深。但是胎肩都尻完了
後輪: Hankook s1evo3 8000多下課
後輪: PS91 7000下課


前輪 :GY F1SS 一萬三下課
後輪: Maxxis VS5 一萬下課

F1SS 操控 抓地表現都很不錯,但是胎面很容易異常磨耗(由內而外呈現階梯型)

VS5 操控抓地表現,以這價位來說 挺不錯的!! (比PS91好)


前輪 Michelin PSS 225/40R18 (兩萬下課)
後輪 Kumho PS91 245/35R18(一萬二下課)

WRX 2.0T CVT x 大頭 (已結案 換車)

235/40R18 & 245/40R18

[已下課] Hankook s1evo3 235/40R18 ,一條連胎哥都找不到的輪胎 一萬三公里下課

乾地抓地力比想像中的好~~~

濕地抓地比s007a好


阿嘶的~~~ BS s007a 235/40R18 硬到靠杯的胎壁 提供滿滿的穩定感

但是等同半熱的磨耗@@ 也是一萬下課

抓地比便宜半熱抓,過彎穩定性真的棒

濕抓很普通


便宜的塞輪半熱融 R01 235/40R18

40天一萬公里下課

讓大頭開始飛奔了起來,開始讓強導不好放掉大頭

開始愛上WRX

濕抓:新胎還OK,後期衰退快
靜音:不吵


Toyo PXSP 245/40R18,第一套完整胎

一萬五下課

抓地頗不好,害大頭哥開起來超怪,害他誤會WRX 是這樣?

喜歡滑的可以挑這條

Honda Accord 10代 2.0T x 加冰

同FK8 Type R引擎
235/40R19

BS s007a
[未下課]
跟著大頭試試 s007a

乾地操控 胎壁支撐真的很棒, 所以就沒有那麼誇張的磨到胎側。

預計一萬內下課XD

但是很奇怪,不論乾濕偶爾會小滑甩一下。

濕地差PS4s很多

飛奔的 香噴噴 大雅哥,里程累積也非常快

PS4s 235/40R19 兩萬下課

這麼大台的大雅哥,可以在山路很順暢地優游,難怪會把米寶頭都剃掉

三代 Mazda 3 x土地公合

一周巡楠西到阿婆 大概三四次起跳@@
225/40R18

[第一組10000下課,繼續使用第二組]土地公合的第一條半熱。但是這條比較像是運動街胎+半熱的綜合 (不是特抓的半熱,但是又比PS4這等級的抓一點
相比一般的街胎過彎更有安定性,R01過彎有如行雲流水,極限又要高一些些,只是在上坡的時候磨耗太高對於小馬力的na車有點重拖

之前用一般街胎推頭推出去的話就真的直直的出去 r01會很快抓回來然後屁股在帶出來

日常通勤使用r01在雨天的路要開比較慢


[已下課]又回歸PS4

此次下課里程19900 km


[已下課 一萬六]
進口胎試完,再來試試Maxxis VS5


[已下課 F1SS 一萬二 ]
香噴噴的 Goodyear F1ss & BC BRseries避震

F1SS和BC避震器後去沄水到楠西小熱血,過彎的感覺胎和避震器讓我感覺像貼在地上,而且過彎速度感覺比原廠避震和PS4時期多了10%!

胎壓打前40後38在山路上很好開!
當初在試胎壓的時候發現低於37真的有點難開,市區一般通勤也是一樣

有掉胎壓的狀況,跑完一次都會明顯掉一些胎壓




Michelin PS4

兩萬六公里換下,其中兩輪還有4mm

新胎滿安靜的,末期胎躁較大
[土地公合 : 下課前的胎躁也比 BS ER33安靜]

濕抓很棒

平時使用習慣大概市區7成高速3成假日偶爾去山路小熱血一下XD
一開始不熟悉PS4的時候我胎壓都照著原廠建議胎壓打,後來跑山的朋友們都說米其林的胎壁比較軟所以胎壓要高一點,於是我前後打成前39後37就很好開!

由於PS4時期還不太會開車沒把輪胎操到叫出聲音所以不了解極限能到哪裡,不過我知道Ps4在後期胎紋深度低於3之後乾抓會明顯的感受到有下降的感覺,而且胎噪很明顯的變很吵!

Lexus CT200h x 低調

油電車殺山路飛快
最近進階雙腳操控
205/55R16

Yokohama AE50 使用約16條

抓地力平均,一般駕駛決定堪用,高速公路行駛急煞穩定性不差(煞到輪胎叫ABS尚未介入),小操駕亦可但需忍受沿路輪胎激情叫聲。

要開快對路線和駕駛技巧有一定要求!

平均磨耗約前輪9000~11000 後輪兩萬二 沒調胎,但是期間行駛高速公路比例較高


Michelin PS4 使用約二十條

平均前輪下課里程數5000-6000km,後輪約15000-20000km左右。未實施調胎動作。

可以用很輕鬆的開法尻彎,對於初期技術不需太過講究,容錯性高可以不用挑選太過嚴苛的路線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