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胎哥教你挑胎] 三大頂端性能街胎簡析,PS4s vs F1ss vs s007a

性能胎總是最吸人眼球,讓人討論不已的話題。

經過了車友在山路的驗證後

有一些心得分享給大家

米其林最迷人的就是頂端運動胎
普利司通,身為世界輪胎no.1,還是有其一把刷子
Goodyear 身為美國最大品牌,終於在這個等級推出了 F1 Super Sport

一直以來我都認為一件事情,不一定需要一味盲從找尋最好的,找尋最適合的才是最重要的。

輪胎也是一樣。別人認為好的不一定是你的真愛。

在這邊我著重分享這三大佼佼者的各項特點。


以利大家在進行挑選時進行評估。

I.操控性-胎壁

胎壁這項,關乎灣道時的支撐性,當進入彎道時,整車G力幾乎施加在外側,這時候胎壁夠硬的,就有辦法減少形變,維持更好的車身動態維持。

而在胎壁中,普利司通的胎壁只能說首屈一硬,性能街胎上幾乎都是硬梆梆胎壁,硬度堪比防爆胎。

也是如此,s007a在過彎支撐性真的很棒,沒有軟腳的狀況。有些人很愛這種感覺。轉向的精準度就是好。

上一張圖讓你輕鬆了解,007的硬度。

同台車輛,4S已經吃到米寶頭,007的胎肩相較無動於衷

天下武功,為快不破。除快之外,尚有陰有陽,有剛有柔。

剛極不破,極柔也不破。

而米寶寶走的極柔一派。不少車友都有回饋米寶相較易軟腳,但是腰骨軟可以輕鬆下腰,胎壁倒下,輪胎接觸地面的面積 反而維持在最大化

這也是為啥 s007a vs PS4s 在乾地操控上,在短跑時,最終也只是s007a略略小勝之因。


而F1SS,胎壁比4s硬,比007軟。取其中庸之道。

II.操控性 – 熱衰

跑步有分一百公尺短跑,也有馬拉松。擅長的跑者,在身體結構上,各有不同的優勢及特點。

輪胎也是一樣。PS4s x F1ss x s007a 應該都是屬於擅長短跑的,倘若這樣比喻,一百公尺內將會是s007a獲勝,四百公尺將會是PS4s獲勝。

在熱衰這一方面,米寶寶向來有其獨門招式,在CUP2 CUP2R對應其對手也是一樣狀況。圈數一多,衰退最少的總是米寶寶。

III.操控性 – 雨戰

在這個項目,不得不說,就是s007a明顯的劣勢了。F1SS 與 PS4s都有非常優異的表現。

讓車主在下雨時,還是可以保持一定快的速度繼續前進。

這也是大馬力遇雨必備的一雙鞋子。這也是為什麼F1ss & Ps4s 在歐系大馬力上相較常看到。

雨天要我慢? F1SS 跟 PS4S只讓車主看到雨滴,沒有感覺到積水
[當然還是要注意溝深]

IV.磨耗 & 磨耗後期性能表現

S007A,某種程度上讓我有點想把它歸類在半熱的原因就是因為磨耗。

不只一位的車主表示,S007A的磨耗大約只有PS4S 5成6成~~ (這是在較高比例的激烈操駕下的數字)。尚無較長期一般使用的對比。 但只能說S007A磨耗真的快

而PS4S在這方面還是一樣有著最優秀的表現,但是F1SS雖輸一些,但是無過大的差異。在樣本數沒有非常多的情況之下,大約在15%~25%差異而已

而在磨耗後期的表現,也是PS4S衰退較少,大家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去看看這三條的胎紋結構,相較之下,米寶的溝紋有效深度是較深的。

總結

不知不覺PS4S已經發表了五年之久,會不會跟著SONY腳步,PS5 跟 PS5S?什麼時候要上市

一開始真的沒有很多輪胎可以給PS4S全面威脅。

但也因為發表已有段時間,領先的差距一直被縮短

從我的角度來看,F1SS是一款各方面都很靠近PS4S的產品,而s007a在乾地上的極致也是別有風味,很高興市場上出現了越來越多很棒的產品。

也因為價差有一些,F1SS的CP值真的很棒 ,我會挑選。

對於願意多花一點錢的人,米其林的整體體驗可能還是稍微多一點。

至於在晴朗的日子,山路喜歡丟灣,撇除二線半熱,S007A能給你滿滿的信心。

米寶還是胎王
F1SS – CP之王
S007A – 晴天乾地最FUN選

這樣還不知道怎麼選?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選。

如果以跑山取向,身邊的車友真的不少試過一輪,後續最常使用4S比例頗高。 部分前驅300p,也有前4S後007的搭法。

胎哥有另外一個稱號CPKING。我會看著荷包選F1SS,省了一套,下套買PS4S。

期待更多更棒的輪胎上市~~~~~~ 嘻嘻

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