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胎哥教你挑胎] ePrimacy x Primacy 4+ x Saver 4 (米其林 舒適續航最佳選擇- Primacy4+ 2023新上市)

Update 2023/5: 米其林在台發表Primacy 4+ ,最熱銷好評的Primacy 4升級小改款,全面屬性小幅進化。

2023/5 台灣區新上市,Primacy 4+是Primacy 4的小改款,延續各項優異表現,但整體與Primacy 4差異不大
依舊是安靜 舒適 耐磨的第一選擇



Update 2022/4: 米其林在台發表ePrimacy ,安靜舒適對標Primacy 4,滾動阻力 省油 電車續航 超越Saver 4。 耐磨部分尚待後續回饋,整體實際表現如何。陸續更新

專為電動車設計的花紋

只能電動車裝? A: 都可以

電動車裝完 耐磨 跟 續航 真的有明顯提升?

亞洲地區應該只有日本跟台灣是以引進 Energy Saver 4為主。

其他地區應該是以Energy XM2+ 為主

兩者花紋幾乎一樣,但是材料以及結構稍微不同。

Saver 4的省油將會比XM2+更優

基本上台米Saver Plus目前只剩1個規格 205/60R15

Energy 系列,是米其林產品線中主打經濟 節能為賣點。

Energy Saver Plus 算是近年來,米其林在台灣中小尺寸的主力花紋。

規格落在14~16吋。

經濟性佳:省油 耐磨

加上產地全為歐洲,更是讓部分依舊有產地迷思的車主愛不釋手。所以這幾年Saver Plus真的是在中小規格打遍無敵手。

<唯一小狀況,也僅有表面容易有小細紋這一項稍微影響一點觀感>

Energy Saver 4則是2020 米其林在這級距最新花紋。

省油 耐磨部分依舊維持同Energy Saver Plus的高水準

但是在靜音 與 濕抓上 比Saver Plus有更進佳表現。

Saver 4 在整體性能表現比Saver Plus更佳,但是對於那些有產地迷思的車主,可能會遲疑一點。(胎哥建議:挑選米其林輪胎,真的要把產地迷思拿掉,台米賣歐洲製沒比較貴,賣亞洲製沒有比較便宜。米其林品管有口皆碑)

(目前台米第一波引進的Saver 4 兩組規格為 195/65R15 & 205/55R16,初步確認皆為泰國製。純粹以第一波引進這兩規格,)

Primacy 系列向來是米其林主打的舒適 注重乘坐表現,中大型房車一般使用的最佳選擇。可以說是最符合絕大多數車主需求的花紋類別。

而Primacy 4 則是目前台米在Primacy 產品線上的最新世代花紋。規格則是分布在15~19吋

安靜 安靜 安靜 舒適 舒適 舒適。大概就是這條輪胎的最大特點!!!

而耐磨大概有Saver系列的80~90%表現。省油也對比一般胎有明顯節省

同樣規格若有ePrimacy & Primacy 4 & PS4 & Saver系列。

胎哥因為個人右腳問題,當然是首選 PS4,但若是不需要那麼多操控,尋找最最最超值的選擇,我會選擇Primacy 4來推薦。

Primacy 4 x Saver 4 x Saver Plus
剛好第一批引進的兩規格。 三個花紋都有這兩個規格。

胎哥就依現行引進的,來表面粗淺分析一下。(後續公司若引進不同CAI,載重級數x速度級別可能會有不同)

Saver4 載重級數都略有提升。 (從91[615kg/每顆輪胎負重]-> 94 [670kg/每顆輪胎負重] , 91->95 [690kg/每顆輪胎負重] 。甚至都有掛上了Extral Load)

update 2020/6/9:目前台米引進的規格,都有Extra Load 並且耐重係數都增加

Primacy 4則是三者花紋中,速度級別最高的。



下圖則為三花紋的性能表現對比。

 ePrimacyPrimacy 4+Saver 4Saver Plus
耐磨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靜音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舒適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濕抓☆☆☆☆☆☆
磨耗中末期濕抓下降率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油耗 續航(滾動阻力)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Update 2020/09/10: Saver 4已上市一陣子,經過的各方回饋,Primacy 4 的靜音還是與Saver 4有些差距,但是Saver4 的確有比Saver Plus來的靜一點點。

每個規格出的花紋不太一定,所以一定要先去確認自己的規格有沒有出那些花紋。
要確認自己規格有出啥花紋,可以善用胎哥的輪胎蒐尋器

如果靜音 舒適對你來說最重要。無庸置疑一定挑選Primacy 4+,ePrimacy (如果又追求油耗比現 -> ePrimacy)

靜音舒適中高要求,希望多一點CP值,可以挑選Saver 4 or Primacy 4+。

如果車載重比較重,或者車體比較重,希望耐磨,降低油耗,可以鎖定Saver 4

對於產地迷思,最愛歐洲。趕快去找Saver Plus
[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大部分被Saver Plus取代。(部分Primacy 4 也是歐洲的。Saver 4日後說不定也有歐洲的進來)]

“Update 2020/6/9:台米陸續停止引進 Saver PLUS”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