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胎哥教你挑胎]適合自己的休旅車輪胎? (PS4 SUV vs Primacy SUV) Primacy SUV+

Update 2022/4: 米其林,新推出Primacy SUV+,作為Primacy SUV的後繼花紋,純粹從產品特色,表面花紋,大概是98%相似,基本上可以把兩者當成一樣的選擇。不比電子產品新舊世代差異那麼大。



近年來,SUV 休旅車銷售量屢創新高,各大輪胎廠商也陸續推出較多的休旅車花紋。並且各家品牌牌價下修不少,米其林也不例外,所以最近如果要換輪胎的可以參考一下胎哥站內的價格,不會是最低價,18吋以下的通銷規格市場價格大約為 胎哥的價格 -150~+400左右吧。

米其林在2019年5月發表了新休旅車花紋,PS4 SUV

經過了九個月,市場以及車主回饋。

胎哥來替大家分析一下 如果你該怎麼替愛車挑選輪胎。

米其林從約莫十來年前的Latitude Tour HP 一路走來,持續替米其林休旅胎奠定良好口碑。

Latitude Tour HP = 耐磨 安靜 舒適的最佳選擇 [已停產]

而2015年推出接替 Latitude Tour HP的 Primacy SUV,除了維持Latitude Tour HP 的耐磨 安靜 舒適外,Primacy SUV 除了胎體強度提升外,最大加強便是濕地抓地力的強化。

不得不說,Primacy SUV 消除了一開始大家怕它無法延續LHP好評的疑慮。 在耐磨 安靜 舒適上持續維持在休旅車胎排名第一的。

Primacy SUV = 耐磨 安靜 舒適 濕抓強化 胎體結構強化
「Pilot Sport 4 SUV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PS4 SUV目前PS4家族中的唯一休旅胎。 要操控 抓地就挑它。

休旅車天生的高車身,車身行駛的晃動感勢必較大,尤其後座乘客感受最明顯。輪胎不能完全改善這個現象,但是PS4 SUV 的確在過彎 車道變化上可以明顯感受優於其他舒適型休旅車胎的差異。
<若是以乘客乘坐舒適為主,操控增加為輔,日系休旅車 CRV , RAV4…等,可以考慮KYB藍筒配TS短彈簧,或者 KYB藍筒配原廠彈簧的組合>

選對輪胎改變一切,車主是FX35,換了PS4 SUV之後讚譽有加。
休旅車要操控除了改避震外,PS4 SUV也可以加強。

如果又對比到較早的Latitude Sport 3,PS4 SUV與LS3的最大差異就是,PS4 SUV安靜程度上升不少(雖然還是比Primacy SUV來得大聲一些)


下列幾個針對休旅車車主的需求PS4 SUVPrimacy SUV
Q1:時速動輒超過150KM(Y=PS4SUV +1)
Q2:常高速連續變換車道 (Y=PS4SUV +1)
Q3:希望彎道操控較佳 (Y=PS4SUV +1)
Q4:靜音表現非常非常重要 (Y= Primacy SUV +1)
Q5:輪胎磨耗期待超過五六萬公里 (Y=Primacy SUV +1)

如果哪一個花紋的分數較高,那個花紋應該會比較符合您的需求。

如果你動輒時速超過150以上,PS4 SUV 讚。

如果您常高速連續變換車道,PS4 SUV 讚。

想要在山路的輪胎操控比較好,PS4 SUV 讚。

若非常在乎磨耗,還是挑選Primacy SUV。約為PS4 SUV的120%以上。[但以日系休旅車來說:PS4 SUV 還是可以 3萬多~4萬多左右,樣本數較少,但是目前大約這樣]

一般車主,不需猶豫直接挑選Primacy SUV,已經經過市場驗證好幾年,最適合大部分車主的休旅車胎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