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MW z4 E89 x ZL1 前六後四卡鉗 x 電子手剎車

在麗寶”測試”三次了,Z4 除了油溫超高以外,最困擾的就是剎車力道不足。

不論排名在小編前面的,或者當場參加的車友,每個人的鮑魚一個比一個大,又勾起小編內心的小惡魔。

之前就有想改裝前後卡鉗,但z4後面是很麻煩的電子手剎車

若是車子原廠就有電子手剎車,通常後面就只改加大碟,保留原本的電子手剎車。

所以小編就猶豫了好一陣子,這次跑完麗寶後,再次詢問之後,現在有對應新的解決之道。

利用特斯拉的電子手剎車來改裝,費用對比以往大幅降低。

所以小編就這樣挖了坑自己跳下去
—–
有非常多車輛,原廠卡鉗都是交由Brembo代工。

舉凡常聽到 18z , 20z, VL1都是這樣的狀況。(18z 20z都是Porsche車上標配拆下的)

而坊間通稱的VL1,就是雪佛蘭 Camaro (而ZL1是Camaro最強型號)車上拆下的原廠卡鉗。

超帥的ZL1
ZL1原廠狀況。(對應ZL1,當然直接就有專用腳座,不需要轉接座,所以後續欲流用其他車種, 都會削掉原本的腳座)
由右到左, 分別為 ZL1大六活塞,ZL1大四活賽,特斯拉電動卡鉗。
卡鉗轉接座 & 碟盤中心盤皆為 7075材質
ZL1 大六卡鉗
對應 碟盤: 355mm~380mm
鋁圈需 18吋起跳
ZL1 大四卡鉗
對應 碟盤330~355mm
x
特斯拉電子手剎車
(電子手剎車車種改裝卡鉗的福音)
若無電子手剎車 只需要這樣

若車重較輕,馬力較小的車輛

也可以選擇裝在前輪
專業廠商出品的轉借座就是厲害,直上不需要修改。
雙卡鉗的轉接座也是準準準。
搭配WURTH 剎車油更換機,真的是事半功倍
看到前後完工,真的好想再去麗寶測試一下

看能不能挺進1:5x
AP 9560 體積 以及 剎車力道都比 ZL1 x 6 大一點

可惜碟盤需要對應380以上,故鋁圈需要19吋起跳,所以小編這次就選擇了ZL1

若是19吋鋁圈,小編可能會挑選AP 9560

不論要AP ,Brembo ,Alcon ,世盟 , D2 進口國產都不是問題。

電子手剎車也不用擔心。

歡迎來店諮詢,從您的預算跟需求中幫您找出最適合方案。

發表迴響